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专业解读
森林保护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6-05-0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森林保护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山东农业大学传统特色专业

·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的主干方向

·山东省高校第一

·山东省唯一拥有森林保护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崇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深厚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拥有坚实的现代生命科学基础,掌握森林保护科学的基础理论,能够开展林草、园林、园艺有害生物鉴定与防控实践,了解森保学科发展前沿,具备科学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和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植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态学、微生物学、森林植物病理学、森林昆虫学、林木化学保护、林木病虫害生物防治、森林植物检疫、森林防火学、野生动植物保护、林学概论、森林保护专业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自然资源、林业、城建园林、植物检疫等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从事林草有害生物监测、检疫、灾变预警与控制等教学与科研、管理与经营、开发与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