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专业解读
植物保护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6-05-0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植物保护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特色、山东省品牌专业

·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高校-拔尖创新型专业

·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2019年软科学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全国第8位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思想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植物保护学科专业知识,掌握植物有害生物识别、发生规律及安全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从事植物保护、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经营、管理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微生物学、遗传学、植物学、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植物生理学等;无机、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植物化学保护学等。

就业方向:从事有害生物监测、灾变预警及可持续控制;国家出入境检疫部门的对外、对内植物检疫;农产品安全、环保、生物技术和农药企业及各级植保部门的科研、技术推广和经营管理。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