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应用生物科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菌物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菌物资源学、菌类食品工艺学、菌物产品安全学、食药用菌育种学、食药用菌栽培学、菌糠资源化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病理学、菌物资源学、遗传学、昆虫学、食用菌育种学、食用菌栽培学、食用菌贮藏与加工技术、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菌物发酵工程与深加工、菌糠资源学、毒菌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菌物医药、菌类保健食品开发、微生物质检、食药用菌栽培与育种、食用菌保鲜加工、菌物肥料、菌物饲料、菌物发酵产品等菌物学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生产、技术推广、产品开发、经营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