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专业解读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重点学科

·我国华东地区和淮河流域最早设立水保专业高等人才培养的学科

·历届本科生考研率在70%以上,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森林培育学、水利与水土保持工程等方面知识和技能,能在水利水保、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保规划、设计、施工及生态环境建设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学习课程:生态学、测量与遥感技术、水利水保工程制图、土壤学、水文学与水资源、水力学、风沙物理学、土壤侵蚀原理、水土保持工程学、荒漠化防治工程学、水土保持林学、水土保持规划学、水土保持信息技术、水土保持监测与评价等课程。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水土保持、荒漠化防治、林业、水利、环境保护、国土整治、土地管理等行业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水保生产、科研、教学、管理、规划设计及施工监测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各级设计院(所)、企业等从事水保方案编制、水保监测与评估、水保设施验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