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专业解读
园林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园林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

·山东省属高校第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城乡园林建设需求,具备一定人文和自然科学知识、熟练掌握观赏植物学、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与养护管理等知识和技能,能在城市建设单位、园林与林业部门、园林与花卉公司以及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管理及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主修课程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园林树木栽培与养护、园林植物造景、美术、设计初步、园林规划设计、中外园林史、园林工程学、园林建筑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城市规划原理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城市园林绿地管理、城乡绿地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与项目管理、园林苗木及花卉的生产繁育与销售、各类园林绿地养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