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实的生物学、工程学及环境控制基础,具有系统的设施工程科学和农业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设施园艺产业的基本知识,能在设施农业、农业观光及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设施管理、设施植物产品生产、设施农业工程设计、建造、科研教学、技术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农业设施设计基础、设施建筑材料、现代温室设计与建造、设施无土栽培学、设施果树学、设施蔬菜学、设施花卉学、设施园艺植物育种、设施环境与调控技术、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园艺产品商品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教学科研、农业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及其相关企业和部门,从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技术推广、生产经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