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金融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金融学专业简介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首批省级一流专业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

·拥有应用经济学级学科硕士点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

·具备完善的学士、硕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系统、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相关金融政策法规,能够独立运用所学理论与方法对国际、国内金融问题进行定性、定量认知、分析和研究,在各级各类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投融资管理单位、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科研院校从事经济、金融研究与实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金融学、投资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中央银行学、金融市场学、保险学、银行会计、互联网金融、数字金融、投资银行学、金融工程学、农村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考(保)研、出国继续深造,政府部门、银行业、证券、保险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相关金融分析和经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