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生物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生物工程专业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业大学特色专业

·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在生物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发酵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制药工程、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产品研究与开发、生产与推广、工艺设计与优化、品质检验与控制、技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