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植物科学与技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特色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和园艺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以及作物学、园艺学、植物保护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把植物科学与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坚实的生物科学及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及植物遗传改良、农业信息技术及植物生产管理、生态环境及植物产品质量安全、植物保护和植物产品贮藏与加工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2.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普通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农业生态学、土壤学、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生物统计、农业生物技术、农业信息技术、植物生产学、植物育种学、植物保护学、有机农业原理与技术等。

3.就业方向:本专业是面向种植业的一个宽口径专业,它涉及大田和园艺等作物的育种、栽培及病虫草害防治等知识。毕业生适于从事植物科学科研、植物生产经营管理、农业质量安全管理、农林业经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