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种子科学与工程(新农科实验班)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种子科学与工程(新农科实验班)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农业大学植物生产类优势特色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国家种业现代化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广适应”的人才培养总要求,培养“一懂两爱”,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具备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自然科学及人文社科基础知识,熟悉种子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外发展现状,具备从事种子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以及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的知识与技能,具有种子企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自2020年开始,增设新农科实验班,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上,深化与生物、信息、机械等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适应新时代种业发展需求的拔尖型、创新型农业科技人才。

2.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土壤肥料学、植物育种学、植物生产学、生物统计与试脸设计、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学、种子加工与贮藏、种子检验学、种子经营管理学等。

3.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于从事农业(特别是种业)相关的教学与科研、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