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简介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国家重点学科和植物资源学博士点为平台,培养具备中药学与农业生产综合知识与技能,具有中药学、生物学、作物学和化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基本技能,掌握中药资源调查和保护、中药材生产、中药鉴定、中药炮制、中药制剂、中药化学、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质量分析与安全监控、经营与管理等知识和技能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学习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生物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土壤与肥料学、植物保护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育种学、中药资源学、天然药物化学、中药生物技术、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医药市场营销、中药材安全与监控、药事管理学、中药药理学、药用植物生态学、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等。

3.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选于在医药产业及农业相关的管理服务部门、教育科研机构、企业与卫生医疗单位等从事技术与推广、研究开发、质量检验、管理、生产经营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