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制药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的主干方向、山东省专业分类拨款A类专业、山东农业大学优势专业

·全国排名第四、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思想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制药工程(农药)学科专业知识,掌握农药类别、应用技术、制剂加工、合成工艺、检验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团队精神。

主要学习课程: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及胶体化学、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农药学、农药合成、制药工艺学、农药生物测定、农药制剂学、农药分析、生物农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农药生产企业,各级农药管理部门,教学与科研等领域,从事农药的技术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经营管理、技术服务、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