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动物医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动物医学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群。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动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基础知识,熟悉动物疾病的致病机理、诊疗手段、防控措施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动物健康保障和兽医公共卫生相关教学与研究、管理与服务、产业化开发、动保科技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学习课程: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兽医法规、动物福利、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寄生虫病学和实验动物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兽医业务管理部门、海关行政执法部门及动物生产单位等从事兽医管理、防疫检疫、疾病诊疗、技术指导和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