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物联网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020年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拥有本科、硕士的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专业秉承“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办学宗旨,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需求,聚焦区域数字产业特色优势,坚持融合发展,建立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特聘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多学科协同的教学科研队伍,依托5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创新平台,突出农业物联网特色,探索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开发及维护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应用型人才。

2.主修课程基于“知识-能力-素养-个性”人才培养要求,遵循“知识完整性、层次递进性和内容新颖性”原则,本专业学生需要主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数据结构,操作系统,传感器原理与技术,射频识别技术,通信原理,电子技术基础,嵌入式技术及应用,数据库原理,物联网工程体系等课程,通过对数据、知识和智能进行集成,透彻理解不同智能终端设备之间、不同系统平台之间、不同应用场景之间的数据化、智联化、互融互通的万物智能的生态体系。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物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工程、5G边缘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及智慧农业等方向的应用、研究及教学工作。就业面广、质量高、形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