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通信工程专业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数学与计算机基础,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系统掌握通信基本理论和现代通信技术、信号理论与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及网络的工作原理、无线传输理论与技术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2.主修课程通信系统概论、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移动通信、数据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电子通信与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或在政府机构、电信运营商、广播电视局、各类高新技术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