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应用型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与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电路与系统、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备电子工程师的基本能力和继续深造的基础,能够胜任未来工程职业工作。

2.主修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子设计自动化、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据结构、通信原理、数据通信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有三个:继续深造(读研)、进入企事业科研机构、进入生产企业。具体而言,进入科研机构可从事技术、装备研发工作;进入生产企业,则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