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音乐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音乐学专业简介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以山东省属高校为依托,以教授、副教授为引领,以硕士、博士、博士后教师为保障,拥有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一定的人文科学基础,具备较高水平的音乐表演、音乐分析、音乐创编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专业型人才。

2.主修课程:声乐、器乐、钢琴、基础乐理、和声学、配器法、歌曲作法、曲式与作品分析、视唱练耳、音乐欣赏、舞台表演、音乐心理学、音乐教学论、钢琴即兴伴奏、电脑音乐制作、合唱与指挥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各类学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