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招生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音乐类专业考试考生须知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18-02-23

一、考试科目

音乐学专业:技能考试、视唱。技能考试包含主项、副项,主、副项为声乐、键盘、中外乐器、舞蹈之一,并且主、副项不能重复。总成绩中主项占80%,副项占10%,视唱占10%。

录音艺术专业:笔试、技能测试、视唱。笔试包含乐理及音乐常识与和声基础(和声部分主要考查初级和声连接与分析)和歌曲写作(为指定歌词谱写单二部歌曲,简谱、五线谱均可);技能测试为键盘、中外乐器、声乐之一。总成绩中笔试占50%,技能测试占40%,视唱占10%。

二、考试时间、地点及方式

笔试时间:2月25日上午9:30—11:30。

地点: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5N教学楼

考生可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笔试时请考生自备2B铅笔、橡皮、0.5MM黑色中性笔。

技能测试及视唱时间:2月25日下午2:00开始报名时考生在学校规定的范围内自行选定时间段

地点: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体育训练馆

考生须在准考证规定的时间段到达技能考场等候工作人员点名。工作人员将分组点名,被点到考生进入待考室做准备。学校使用电脑抽签随机确定考生登台顺序,考生登台考试,不准报本人姓名、准考证号、专业报考号、考试曲目等任何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

   视唱试题考试前由考生抽签决定,采用简谱或线谱。声乐考试学校提供钢琴伴奏,伴奏人员由学校统一安排,钢琴乐谱由考生在考试时提供给考务人员。学校只提供钢琴,其他乐器自备。选考舞蹈的考生如需伴奏音乐,自备U盘。

考试期间,考生手机等移动通信设备必须关闭并放到指定位置。考生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取消当年高考资格。

三、成绩公布

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分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无异议考生的《2018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由考生登录山东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自行打印。考生可于3月旬登录系统查询本人成绩。

四、交通指引

为便于考生准确、迅速找到考试地点,以下为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校园平面图、交通标识,同时在校园南门、北门以及相应道路都放置有实物标识,请考生到达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后注意查看。


校园平面图


道路指引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