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招生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2-19

山东农业大学

2022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山东农业大学坐落在雄伟壮丽的泰山脚下,前身是1906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1958年由济南迁至泰安,1983年更名为山东农业大学。目前,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融农、理、工、管、经、文、法、艺术学等于一体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农业农村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山东省首批五所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之一,是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深造率平均在38%以上,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涵﹝2022﹞1号)要求,我校2022年将根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台湾学测生”)。

一、报名资格

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且当年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 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招生专业、计划

学校2022年拟计划招收台湾学测生3人。招生专业见附件《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台湾学测生招生专业目录》。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至31日。

2.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 测 成 绩 招 收 台 湾 高 中 毕 业 生 报 名 系 统 ( 网 址 : 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报考校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系统报名不收取考生报考费。

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采取平行志愿方式。填报志愿前,考生须认真阅读 报名系统操作指南和我校招生简章,了解校的基本情况、招生专业、招生要求、收费标准、录取原则及其他注意事项。考生应按校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志愿。每位考生报名时可填报6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考生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审核及考核 

审核及考核时间为2022年4月1日至5月14日。

1.审核阶段:我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考生可更正或补充材料(基本材料不可修改),并再次审核。

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应关注学校考核通知。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2.考核阶段:审核通过后,我校将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面试考核,具体安排届时将通过报名系统和山东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通知考生。

六、

学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系统将于5月15日公布我校拟录取名单。考生须于5月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

、入学及在校管理

1.被录取的台湾学测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及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照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新生入校后须进行身体复查以及入学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2.台湾学测生的收费标准,与山东农业大学同专业普通本科学生收费标准一致。

3.台湾学测生在校期间,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教港澳台〔2016〕96号)和山东农业大学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其学士学位。

 、其他

学校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规定如与本简章相冲突,以本简章为准;本简章若有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规定执行。本简章的解释权归山东农业大学。

九、联系方式

    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咨询电话:+86-538-8242206(本科招生办公室)

+86-538-8242297(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址:http://zhaosheng.sdau.edu.cn

、本简章由山东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台湾学测生招生专业目录

 

                                  山东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2月19 

 

 

附件: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台湾学测生招生专业目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所在学院

成绩标级要求

招生

计划数

1

林学

4

林学院

数学A前标,

英文、自然任一科达到均标。

3

2

植物生产类B

(植物保护、应用生物科学

4

植物保护学院

数学A前标,

、自然任科达到均标。

3

植物生产类C

(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

4

园艺科学与工程

学院

数学A前标,

、自然任科达到均标。

4

动物科学

4

动物科技学院

数学A前标,

、自然任科达到均标。

5

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工商管理)

4

经济管理学院

数学A或数学B前标,

自然、社会科达到均标。

6

公共管理类

(行政管理、城市管理)

4

公共管理学院

数学A(或数学B)前标,

英文、自然、社会任一科达到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