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人工智能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人工智能专业简介

(授予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数理理论、脑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基础,能够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术等基础知识体系,能够在多个行业、多个领域,尤其是现代农业领域设计有效的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方案并能从事相关应用研究与开发,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2.主修课程:人工智能编程基础、优化理论与方法、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信号处理与分析、矩阵理论与方法、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应用人工智能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建模、设计、开发、服务工作;能够对人工智能专业的跨学科特性进行充分认知,通过快速学习满足各行业和领域对人工智能的知识需求,具备解决跨学科智能化问题的能力,从事人工智能项目的实施、管理以及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