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环境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环境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人才培养体系完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工程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清洁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环境规划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理的能力,具有环境工程方面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能力,以及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环境工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无机与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土壤污染修复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工程CAD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发开发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