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和对接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物理学、地学、生态学、资源学、环境学的基本理论,系统学习土壤培肥改良、肥料加工应用、农业资源管理、农业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植物营养诊断与施肥、土壤环境保护与修复、土壤资源调查与开发、新型肥料工艺与利用、环境监测与分析等专业技能的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农化分析、环境监测、植物营养研究法、施肥原理与技术、肥料工艺与肥料资源利用、土壤地理学、地质地貌学、土壤污染与防治、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学、土壤微生物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各级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农资企业等行政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智能农业、肥料研制、生态建设等管理和技术工作,也可在资源环境学、地理学、生态学等领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