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专业解读
生态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生态学专业简介

(授予学学士学位)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核心专业

·拥有生态学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态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政府的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生态环保部门、林草业部门及环保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规划设计部门从事生态学调查、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生态工程规划与设计、城乡景观生态规划与管理、自然保护区规划与管理等教学科研、产业开发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主修课程生态学、植物学、土壤学、微生物生态学、污染生态学、保护生物学、生态工程学、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景观生态学、3S技术及其应用、自然保护区规划与管理等课程。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部门、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业等从事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生态恢复、生态工程规划与设计、生态环境咨询和知识传播等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