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专业解读
风景园林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风景园林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形势最好的专业

·有风景园林学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

1.培养目标:以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适应国土和人居生态环境建设需求,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身心健康,掌握系统的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国土与风景区及城乡各类绿地规划设计、风景建筑及风景园林工程等方面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素质的高级研究与复合型并重的风景园林领域中坚力量和行业领导者。

2.主要学习课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植物景观规划与设计、中外园林史、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艺术原理、城乡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区规划、园林植物景观规划、园林植物应用设计、园林生态与环境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风景园林、林业、城乡建设、市政交通、自然资源保护、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城市景观、风景园林建筑、自然遗产、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保护、管理及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