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会计学专业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会计学专业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第一批会计学科硕士点

·拥有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点工商管理级学科硕士点

·具备完善的学士、硕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计算机应用、大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具有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与技能;具备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实践动手能力强的综合素质;能在行政、事业、企业等各种社会组织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适应“大智移云”时代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管理运筹学、数据技术与应用、经济法、税法、统计学、初级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会计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学、会计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智能会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相关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