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精准培育点,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山东省优势特色培育学科。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面向我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聚焦山东区域农产品的资源特色与产业优势,培养能够承担社会责任、专业知识扎实和创新创业能力突出、具有解决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

2.主要学习课程: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与安全学、机械工程基础、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工艺学等。

3.就业方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途的学科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提供难觅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毕业生主要从事食品研发、质量控制、安全检测、工程设计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食品检验检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机关事业单位和食品、医药等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