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生物技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品牌专业

·“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支撑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工作,或者有进一步深造基础和发展潜能的创新型、专业型人才。

2.主修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双语)、分子生物学(双语)、细胞生物学(双语)、遗传学、基因工程(双语)、细胞工程、生物制药工程、农业生物技术等。

3.就业方向:主要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工作以及攻读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