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遥感科学与技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拥有本科、硕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遥感科学、测绘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地理国情监测、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领域从事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目标专题信息提取,数字化测绘和遥感信息服务等方面生产、设计、管理、研发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2.主修课程:遥感原理及应用、遥感图像解译、遥感物理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摄影测量、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全球定位原理及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及应用、地图制图学、程序语言设计、遥感程序设计等。

3.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国民经济各行业(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国土资源、水利电力、农业林业、石油煤炭、海洋环境、航空航天、测绘遥感等)、政府机关、高新技术公司、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各类数字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