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测绘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测绘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020年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改革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的测绘与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型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能够从事区域性的基础测绘、工程测量、智慧城市建设、国土资源调查、灾害监测预防、不动产测量以及3S技术应用等领域的测绘生产、设计、研发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注册测绘师的能力和继续深造的基础,能够胜任测绘工程师的业务及管理工作。专业坚持高质量培养标准,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实施“实验训练—实习提高—实践创新”的实践教学模式,初步形成了“施展个性、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

2.主修课程测绘学概论、地图制图学、数字地形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大地测量学基础、GNSS原理及应用、遥感原理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工程测量学、不动产测量、测绘程序设计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在基础测绘、工程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地理国情监测、国土资源调查、灾害监测预防以及3S技术应用等领域从事测绘生产、设计、研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行业涉及土木、交通、水利、地矿、国土、房产、桥隧、港航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