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土地资源管理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重点学科

全国最早设立的同类专业之一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资源学、地理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资源管理的基础知识,具有测绘、计算机等基本技能,土地调查评价规划整治、数字国土与信息技术、土地资产经营与管理等核心能力和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毕业后能够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房与城乡建设、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从事土地调查评价、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整治等工作。

2. 主修课程: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土地资源调查、地理信息系统、基础遥感、土地资源评价、土地整治、土地法学、土地经济学、土地规划学、不动产估价等。

3.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房与城乡建设等行政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土地调查评价、国土空间规划、土地整治、不动产估价、房地产开发经营、土地政策法规等管理和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