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简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设有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始设于1998年,山东省内最早获批的管理学博士点)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农业管理专业学位硕士

·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具备完善的学士、硕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面向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具有经济与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农(林)业和农村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在各级涉农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涉农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以及社会所需岗位从事经营管理、行政管理、政策研究、教学科研工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会计学、财务管理、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经济学、农业政策学、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学、农业系统工程、农业技术经济学、大数据分析、数字农业等。

就业方向:考(保)取研究生、出国进一步深造,农村基层政府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涉农金融机构、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相关市场主体和相关院校与科研机构,从事经营、管理、服务、市场分析和营销策划、决策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