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中英合作)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国内食品院校最早开设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项目的专业之一。具有较好社会影响的中外合作办学口碑项目。

1.培养目标: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基本知识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兼有食品商务管理能力,能在生产企业、科研机构、检验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环保机构、食品安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安全评价、监督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2.主要学习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安全科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质量管理学、EconomicsFinanceInternational BusinessMarketingFood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Food Business StrategyBusiness Planning and Entrepreneurship等。

3.就业方向:考研率历年均在50%以上,就业率为90%以上,每年都有20%左右的同学出国读研,部分毕业生保送到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和研究机构,或通过公务员考试到与专业对口的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事业单位工作,部分学生进入食品、生物及医药企业签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