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生物科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生物科学专业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山东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全国排名前10%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具有较强的自然科学基础,较高的基因组学、分子免疫、生物信息和专业英语水平;具有国际化视野,受到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具有扎实、宽广的生物科学基础,掌握现代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技能,了解生命科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及发展趋势,能够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成为从事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制药工程、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基因工程、发育生物学、生态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医药卫生、海关、商品检疫、环保生态、生物制药、生物工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以及攻读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