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英语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英语专业简介

(授予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山东省专业分类拨款试点高校A类专业

·山东省名校工程校重点支持专业

·拥有省级一流建设课程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并具有一定第二外语实际应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政治、经济、外交、国际贸易、社会文化、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我国国情和英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英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英语人才。

2.主修课程本专业学生除学习英语语言技能类课程外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方向核心课程外,同时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选择创新型或者应用型分流课程。代表性课程有英语读写(省一流课程)、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导论、英美文学讲座(省一流课程)、语言学导论、英汉/汉英口笔译、交替传译、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国际商务函电与合同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经贸、农业科技、旅游、教育、文化、涉外企业及外事等部门从事翻译、商务、管理、教学与研究、文化交流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