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立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

·拥有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道路、桥梁及隧道学科的基础知识,熟悉数学、力学、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掌握路桥隧工程领域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道路桥梁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机场工程、桥梁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等工作。

2.主修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岩土力学、桥梁工程、基础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结构设计原理、道路勘测设计、建筑材料、水力学与桥涵水文、路桥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造价、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公路、民航、铁道、运输、市政、建筑等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