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土木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有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开放视野、创新思维、面向未来能够从事土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2.主修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制图、工程测绘、房屋建筑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砌体结构、基础工程、桥梁工程、结构抗震、高层建筑结构、建筑施工、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政府部门以及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产品开发、生产运行、科学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