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数学与应用数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农业大学一流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的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品格健全且具有终身学习意识,能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与数学思维能力,掌握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素养、分析计算能力和组织实施数学建模的能力,能解决相关应用问题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继续更高层次的数学或者应用数学等方向的专业学习、应用研究,在区域性教育领域、经济金融等相关部门从事理论和应用相关的研究、教学和培训等工作。

2.主修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实变函数、数学模型与数学软件、数学物理方程、C语言程序设计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企业的相关技术、教学、培训、管理、学习深造、研究开发等工作。近年来,专业保研和考研率保持在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