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

·山东农业大学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1.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利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必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较高的文化修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扎实的外语、数理、电子等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毕业后,能够在科研、教育、企事业和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和集成、技术应用以及教学和管理等工作,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成为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潜质和适应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2.主修课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编译原理、嵌入式系统原理、Java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计算机体系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人工智能、设计模式、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项目管理、JavaEE编程技术等。

3.就业方向:大部分学生进入软件企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以及运营维护方面的工作,部分学生进入金融企业、行政管理单位从事信息系统设计和维护,数据处理和数据库维护方面的工作,部分学生进入教育部门从事教育、科研和管理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