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材料化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材料化学专业简介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农业大学重点建设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材料科学发展现状、趋势和专业技术规范,具有扎实的化学和材料科学基础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一定材料新产品开发、研制和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材料、能源、包装、建筑、化工、制药等企业或研究机构的科学研究、生产管理等工作,或胜任中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创新型人才。

2.主要学习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结构化学、材料化学、材料合成与制备技术、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专业英语、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现代测试技术和高分子材料表征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材料、能源、包装、建筑、化工、制药等领域的科研机构或者企事业单位的产品研发、检验检测、生产技术与组织管理工作或中等学校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