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应用化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简介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专业

·山东省“十二五”重点专业

1.专业概况:应用化学专业2001年开始招生,已招生211843学生,毕业18学生。应用化学专业创办以来发展迅速,被评选为山东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的高质量应用化学人才

2.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良好的化工设计和产品研发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调能力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学工程基础、化学工程基础实验、现代分离技术、精细化学品化学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化工、材料、能源、制药、食品、环保等领域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或学校,从事产品研发、检验检测、生产技术与组织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4.专业建设:应用化学专业依托农林院校强势学科,打造特色专业,塑造特色课程,在夯实知识基础、紧抓学生思想的同时,以科研课题为依托以企业需要为导向,加强学生培养,提高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