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录音艺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录音艺术专业简介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质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扎实的音乐创作、制作功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与电子音乐设备,在广播、电影、电视、网络、文艺团体和唱片公司、学校等,进行录音编辑、音乐创作、MIDI音乐制作的创新型、专业型的人才。

2.主修课程:作曲、和声学、电脑音乐制作理论与实践、录音分析、音乐制作软件应用、录音音响工程、电脑MIDI制作、数字音响技术、数字音频采样、MIDI软件的应用、缩混技术工程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现场录音、后期混音。如音棚负责、混音师、音效制作;在电台、电视台做导播、放音、声音剪辑;在影剧院和音乐厅等场所就业的毕业生通常负责舞台音响、音响调度等;在录音工作室负责电脑音乐合成、混音、录音以及在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等从事相关音乐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