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土地整治工程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唯一的土地整治工程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学、资源学、生态学、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土地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土地调查、评价、测绘、3S技术和土地整治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预算等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毕业后能够在自然资源和国土整治、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乡村振兴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整治及生态修复方面的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生态修复与质量提升和信息技术应用等工作,可以在土地整治、生态学、资源学、地理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继续深造发展。

主要学习课程:生态学、土地资源学、工程力学、土地整治概论、土地整治工程规划设计、土地整治工程概预算、土地整治工程施工与管理、土地生态修复工程、地理信息系统、基础遥感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行政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土地管理、土地整治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生态修复和信息技术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