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良好数学和计算机基本素养,系统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具备面向不同领域大数据应用的数学建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处理等相关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数据科学方向的科研创新和继续深造的应用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2.主修课程: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分析编程、大数据计算框架、大数据存储、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挖掘与分析、机器学习、多元统计分析、深度学习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的工作,大数据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的工作,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