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公布了2017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成为我校第二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同时也是山东省第二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测绘工程专业。

测绘工程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特色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试点改革专业。学校高度重视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提前一年多对认证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并成立专门认证工作办公室,信息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准备,认证工作历经专业申请、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会审议以及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2017年10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通过预备会、见面会、实地考察、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访谈等环节,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培养目标的制定、学生国际视野和交流沟通能力的提升以及跟踪反馈机制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工程教育的又一个突破,标志着我校工程教育逐步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提高了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及专业声誉,为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准入国际就业市场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资格。

据了解,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始于2006年5月,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基础和关键,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所培养的学生,可以在相关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职业资格。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