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环境科学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环境科学专业简介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农业大学特色专业

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人才培养体系完整。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环境科学基本知识,掌握环境科学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环境科学的发展态势和新成就,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毕业后可从事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污染修复、环境规划与管理等工作。

2.主修课程:环境学、生态学、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学、环境质量及评价、环境污染与修复、环境管理与规划、环境法学、环境经济学、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等。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环境监督监测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从事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环境规划、污染治理、生态规划、环境评价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