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热线:0538-8242206,8248806

园艺
供稿单位:招生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学院网站


我们领你看专业

园艺专业简介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由果树、蔬菜、观赏园艺和茶学4个二级学科专业合并而成的一级学科本科专业,其中果树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蔬菜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学科。本专业所在学院拥有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包括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学、茶学和设施园艺学等专业方向),并设有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2年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企业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实的生物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园艺植物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和系统基础理论,具有栽培管理、育种良繁、贮藏加工及园艺场所规划设计等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土壤肥料学、生态学、园艺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昆虫学、普通园艺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设施学、园艺产品加工与贮藏学、园艺产品商品学、园艺科研方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教学科研、农业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及其相关企业和部门,从事果树、蔬菜、花卉、设施园艺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生产经营等工作。